王那个耶啵超甜

txt看置顶😭禁转载到其他平台,不要白嫖谢谢

收徒

“师兄在偷偷写什么?”

 

谢允勾唇道:“话本啊,能卖不少银子呢。”

 

“啧啧,这也太风流了,写的还是仙尊二三事,谁信啊?”师弟摇了摇头道。

 

谢允挑眉道:“我信就行。”

 

对方不以为意,也没放在心上,提到另一件事上,忧心忡忡道:“明天就要比试了,师兄你肯定能过关。”

 

“那是,我天资聪慧,根骨极佳,百年内绝对能飞升。”谢允信誓旦旦道,继续戳小师弟的心,气的对方溜了。

 

谢允把写好的带下山去换钱,正好遇上了一人在翻看他写的话本。

 

“连仙尊的事情都敢编排,胆子真不小。”对方饶有趣味道。

 

谢允颇为得意道:“话本本来就是杜撰的事情,而且也没说仙尊的黑料,这风流么,谁不风流,谁不羡慕风流?”

 

时影打量着他,莞尔一笑道:“你说的很对,看来也认同这个话本,莫非就是你写的?”

 

“那倒不是,鄙人虽然英俊潇洒风流倜傥,但是写不出来这样的好文。”谢允拐着弯夸自己。

 

时影把话本放下,慢悠悠道:“兄台是哪个仙宗门下子弟?”

 

谢允随便扯了一个,便称有事先走了,实际上出去溜了一圈,然后从后门再进来找掌柜交稿要钱,要了钱就去酒楼喝了一壶好酒,叫了一桌好菜,吃的心满意足才回去。

 

毕竟修炼之人不允许吃荤,他在仙宗啃了几十年的野菜了,不自力更生都不行。

 

第二天是五年一次的比试大赛,他是这辈中的佼佼者,年年夺冠,其他人都怕对上他。

 

但这次听说仙尊也来,而且会在其中挑选首徒,大家铆足了劲,都想得到仙尊青睐。

 

谢允过五关斩六将,甚至不用动手都有人主动认输,因为他不但灵力强,修为高,嘴皮子也利索,多年来不知道惹了多少坤泽的心,却片叶不沾身。

 

“不愧是我徒儿。”师父十分满意,所以谢允平日里调皮捣蛋些,他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 

身边的人戴着个面具,淡淡一笑道:“闭关许久,没想到今年的后辈这么有趣。”

 

“看来仙尊心中有数了。”师父欣慰道,自己的徒弟能被仙尊看上当然是好事,估计谢允再过几十年就能飞升了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精彩绝伦的比试后,谢允的战绩毫无意外,但他看到昨天的美人后,也愣了一下。

 

时影并不是来找他算账的,他掌心挥动一下,亮出了一枚玉佩送到谢允面前。

 

“还不跪下?”师父低声提醒道。

 

谢允虽然有些诧异,但还是听话的跪下接受信物,然后重重的磕头拜师,其他人羡慕不已,但只恨自己技不如人啊。

 

“起来吧,今天便随我回九嶷山修炼。”时影道:“日后,也不许再写那些了。”

 

谢允心虚的摸了摸鼻子,被正主抓包了,幸好仙尊大人有大量不计较。

 

时影轻声道:“为师不风流,也不想风流。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师尊用情专一!”谢允赔笑道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时影收他,主要还是因为对方是个奇才,只要努力修炼,加上自己炼的丹药,十年内飞升也不难。

 

谢允性子活泼,而且是个自来熟,九嶷山上的小动物都被他玩个遍,时影每天都督促他的进度,虽然让人满意,但时影不禁想到自己修炼那会,都是没日没夜的,哪像谢允,日子过的有滋有味。

 

一会爬山抓鸡,一会下河摸鱼,而且还都吃了。

 

时影拿他没办法,而且也不想太严厉,心里好像怪怪的,总之就是不舍得让他难过。

 

谢允不但写文厉害,丹青也是极好,每天都画一幅时影的画像,整个房间都摆满了。

 

“为师准备继续闭关,九嶷山就交给你打理了。”时影道。

 

“师尊放心!”

 

不放心也没辙啊,时影笑了笑。

 

他这次闭关也是想弄清自己的心思,总是看到谢允就会心乱,修为已经很久都没长进了,这样可不行,以后说不定还会被谢允超过,话本里都说教会徒弟饿死师傅,自己打不过谢允时,他就会把自己关起来折磨。

 

但他的担心有些多余,谢允把他捧在手心都来不及呢,他喜欢师尊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,只要能陪在时影身边也很满足,毕竟他太了解时影,不花个几百年可能都想不明白。

 

三个月后时影才出来,九嶷山的灵物少了很多,想必都被谢允拆骨入腹了,突然有些同情。

 

谢允准备了很多孔明灯,都是自己画的,惟妙惟肖,时影一眼就认出来是谁。

 

“仙尊有什么心愿吗?许一个肯定能实现!”谢允道。

 

“有。”时影缓缓道:“愿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。”

 

“巧了,跟我的愿望一样,肯定能实现!”谢允勾唇道。

 

时影看向他道:“情爱会影响你修炼。”

 

“双修两全其美。”谢允坏笑道:“今晚夜色真美,但比不上仙尊一根头发。”

 

“你想跟我修?”

 

“想啊!”谢允毫不犹豫道,一挥手,安排了一场花瓣雨增加气氛。

 

时影有些动容,这几个月他也一直在想谢允,好像有什么呼之欲出,令他第一次这么快就出关。

 

看到谢允时才心安。

 

花前月下,谢允很温柔,反正草甸很厚,他所言不虚,时影比天地万物都美,尤其是现在动情的时候,他撑起了结界,除了自己谁都别想窥探半分。

 

双修涨修为,但比普通修炼要累的多,打那以后,时影多数都在睡觉。

 

 

 

 

彩蛋有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6)
热度(48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王那个耶啵超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