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那个耶啵超甜

txt看置顶😭禁转载到其他平台,不要白嫖谢谢

三岁的魏无羡


魏无羡天性喜闹,贪玩,自打进了云深不知处后整日胡闹,惹得不少蓝氏门生跟他一样,罚的时候又只有他们需要倒立罚抄。

为此,蓝启仁先生很是头疼,查遍了藏书阁所有书籍,终于找到一个办法…

魏无羡打了个喷嚏,也不知道谁在骂他,但是对他来说,每天被人骂也正常,谁让他是个邪门歪道。

他转着手里刚洗干净的果子,颜色通红还透着芳香,也不知道是什么他就咬了一口。

鲜甜的汁液溢出嘴角,魏无羡有些诧异,还挺好吃的,早知道刚刚在厨房里多拿一个给蓝湛了,不行,等会去看看还有没有。

魏无羡有些意犹未尽,想坐起来时有些昏昏沉沉的睡意,还未容他多想,就已经睡过去了。

等他再醒来时,只感觉全身有些酸软,好像被打了一顿,伸手想摸摸自己时,却看到的是一双超级小的手。

“哇啊——”

魏无羡吓了一跳,怎么睡醒变小了?他连忙对自己又掐又打的,痛不堪言。

连滚带爬的来到岸边,水池里倒映的是他三岁时的面貌,是本人没跑了,但是怎么会这样?!

“是谁暗算我?!”魏无羡大吼一声,但是他现在不过是个孩童,叫了也是白叫。

不行,赶紧找蓝湛商量商量。

魏无羡只穿了一件里衣就足够了,小跑着回去静室。

“哎,刚刚是不是有个小孩跑了过去?”一名蓝氏门生纳闷道。

“没有吧,这里怎能有小孩?”另一人摇头道“这里只有魏无羡敢乱跑。”

“也是,继续巡山吧。”

魏无羡风风火火的冲回去,还好蓝湛已经回来了。

“蓝二哥哥!!!”魏无羡直扑大腿。

蓝忘机眉头一皱,这小孩怎么穿着魏婴的里衣,魏婴出事了?!

“蓝二哥哥!”魏无羡撇着嘴撒娇,顺势爬到他怀里坐着。

“你…怎么弄成这般模样?”蓝忘机看清他的脸,跟魏婴七分相像,若不是同一人还会是谁。

“我也不知道,我就偷了一个果子吃,然后就晕过去了,睡醒,睡醒我就变成三岁了!”魏无羡越想越气,肯定是哪个果子,一定是有人知道他每天会去厨房顺手牵羊,故意放在那里的!

蓝忘机搂着他不让他掉下去,此事还得找兄长商议,再不行就得找叔父了。

当蓝曦臣看到魏无羡这般模样,了解了前因后果后,终于把私生子这个想法扔到了一边去。

“咳,之前我翻阅藏书阁书籍时,好像是有看到过魏公子这样的症状,若是想解法可能得问问叔父了。”

“我这就去。”蓝忘机抱着魏无羡准备离开。

“忘机,叔父今日一早就闭关了,任何人不得打扰。”蓝曦臣拦住他,又看了看他怀里委屈的魏无羡,猜测到了一二。

蓝忘机微微皱眉,自然也明白了,于是道:“我去藏书阁。”

“嗯。”蓝曦臣微微一笑“忘机,你小时候的衣服我还有,先给魏公子穿上吧。”

“也好,麻烦兄长了。”

魏无羡倒是觉得不打紧,光着屁股就光着呗,谁家小孩子不是光着的,但是这里是云深不知处,衣服还是要穿好的。

“魏公子,这几件你拿去吧。”

魏无羡抱着蓝忘机小时候的衣服,别提多开心了。

蓝忘机拜别兄长,带着他一起去藏书阁,他实在不放心让魏婴离开他的视线了。

“蓝二哥哥~我饿了。”魏无羡在藏书阁里玩了一会,终于忍不住走到蓝忘机身边,扯着他的衣摆撒娇。

“等我。”蓝忘机把书籍放在一边,起身出去找吃的。

魏无羡心里一暖,当年他这个时候整日跟野狗抢吃的,哪里会有人管他死活,还好后面遇上了江叔叔罢了。

蓝湛却不管他几岁都这么宠他。

魏无羡傻笑着等他回来。

蓝忘机在厨房拿了一碗粥和小菜,厨房的人有些诧异道:“这些魏公子够吃吗?!”

“就是,再拿些,不能饿着。”

蓝忘机无法解释,只好无奈接过。

“哇,这些一看就是大娘给的。”魏无羡看着第一层的鸡腿肉类,第二层是清淡的白粥小菜。

“吃吧。”蓝忘机给他拿到旁边,自己继续看书。

“陪我吃。”魏无羡最擅长就是理直气壮的撒娇,更何况现在这个样子,说不定蓝启仁看了也不生气了。

“好。”

蓝忘机与他在藏书阁里呆了三日,也没找到蓝曦臣所说的那本书籍,看来叔父拿走了。

见他有些失望,魏无羡连忙哄道:“没关系的,我觉得我现在的样子也挺好的,以后我就不能惹是生非了,你叔父肯定开心。”

蓝忘机神色复杂的抱着他,“可是,以后还怎么天天?”

“……”魏无羡也认真思考了起来,“我用嘴?”

“不行。”蓝忘机想也不想就拒绝了,心里告诫自己,魏婴还是个孩子。

魏无羡嘟嘴,真是个小古板,如果他也变成小孩就好玩了。

蓝忘机打断他的胡思乱想,抱着他回静室,只能等叔父闭关了。

魏无羡度过了一段云深不知处非常安静平稳的日子,幸好思追和景仪偶尔会来陪他,不然他估计要闷坏了。

三个月后,蓝启仁终于出关,听闻这三个月里云深不知处非常安静稳定,终于露出欣慰的笑容。

“叔父…”蓝忘机欲言又止。

“拿去吧。”蓝启仁掏出一个木盒,里面正是解药。

若是让魏无羡知道他闭关三个月,云深不知处和云梦又有何差别,所以他才出比下策。

“把人带过来我看看。”蓝启仁并未直接把解药给他。

“是。”蓝忘机心里一紧,把门外偷听的魏无羡带了进来。

蓝启仁见他身上穿着蓝忘机小时候的衣服,有些长,模样倒是俊俏的很。

但是那双爱笑的眼睛一看就有很多鬼点子。

“先生…”魏无羡规规矩矩的拜礼,让人说不出任何责骂的话。

“行了,以后少胡闹,多跟着忘机处理蓝氏的事。”

魏无羡顿时一笑,他刚刚没听错吧,蓝启仁让他跟忘机一起处理蓝氏,那不就是认同他了?

蓝忘机抱着他回去,把解药给他服下。

魏无羡吃完就睡着了,睡醒之后终于恢复。

“蓝湛!”魏无羡高兴的把人压倒,小样,抱了我三个月,也该轮到我抱你了!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5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王那个耶啵超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