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那个耶啵超甜

txt看置顶😭禁转载到其他平台,不要白嫖谢谢

摄政王的心尖尖38

绿茶病美人小皇帝战x腹黑温柔摄政王博,甜宠不虐,骨科避雷

 

 

Chapter 38



(省略1200字)


身旁的人睡眠浅,警觉性高,就算是肖战躺在身边,也只是稍微迟钝了半拍就醒来。

 

“皇兄饿了?”王一博抓着他作乱的手,居然一醒来就撩拨自己。

 

肖战趴在他怀里,饿的肚子咕咕叫,轻哼一声道:“是你的小崽子饿了。”

 

“那小崽子想吃什么?”王一博忍笑道。

 

肖战想了想道:“想吃你做的。”

 

“好,我这就去。”王一博也不嫌麻烦,亲了他一口后,麻溜的起身,要赶在早朝前把早膳做好。

 

天还未亮,以往这个时辰丹楹会在小厨房准备着,但是陛下越睡越晚,有时候醒来已经亥时,若是吃多了,陛下又吃不下炖汤补品。

 

肖战全身酸疼,躺在床上不想起,耍着性子让他给自己做早饭,一颗心却被填满了。

 

见摄政王出来,丹楹与弥月的瞌睡也醒了,离上朝还有一个时辰呢!

 

两人连忙行礼,有些慌张,难道陛下不舒服?

 

“起身吧,陛下饿了。”王一博往小厨房走去,丹楹即刻跟上道:“奴婢昨夜里就炖好了药膳。”

 

王一博却摇头道:“他喜欢喝粥。”

 

“陛下爱喝鱼茸粥。”丹楹道:“可是有孕后时常会觉得腥,胃口全无。”

 

王一博点了点头,他对肖战的喜好了若指掌,也请教过大厨怎么做一碗鱼茸粥。

 

丹楹见他亲自来,不免愣了许久才回神,连忙替他打打下手。

 

王一博的手不但拿剑厉害,拿着菜刀也行云流水,一会便把鱼去鳞切片,原来要先把片好的鱼肉放在清水里静置,倒入些许清酒,等了一炷香功夫才拿出来剁成蓉,再加点调料腌制。

 

丹楹也是头一次见,暗暗记下来,没想到摄政王真的会下厨,陛下有口福了。

 

光做一个鱼茸粥还不够,王一博花了心思给他做些小点心,全都是在外面学的,肖战定会喜欢。

 

同样的方法处理好了虾仁,取一块肥瘦适中的腿肉一起剁了,加入鲜笋,捏成一只只饺子,放入蒸笼里。

 

等砂锅盖子揭开,丹楹嗅了嗅,确实没有丁点腥味,撒上一些翠绿的葱花,引人垂涎。

 

敲钟的宫人准时在钟楼里撞击梵钟,已经到辰时,再过半个时辰大臣们都会在金銮殿等候。

 

丹楹把早膳端去,弥月已经伺候好陛下起身更衣,他一脸精神奕奕的在等投喂,差点就想去小厨房看看了。

 

“做的什么好吃的?”肖战伸长了脖子看。

 

丹楹揭开盖子,砂锅里的粥滚烫着,还在冒泡。

 

王一博等着他尝一口,只要他喜欢吃,天天做都行,听太医说孕吐只是初期,后面会更麻烦,照顾不周的话,陛下身体会吃不消。

 

肖战丝毫没有抬手,王一博吹凉了些才喂他。

 

“还行。”肖战吃到嘴里才发现是鱼肉,但是没有反胃,反而更馋了。

 

“我做了一早上。”王一博挑了挑眉,就两个字?

 

“嗯,还不错。”肖战又夸了一句,舔了舔唇表示还要。

 

王一博喂他喝了一大碗,又夹了个虾饺到他嘴边,可惜对方吃了一口就摆手撑饱了,因为要留着肚子喝药膳呢。

 

“快去上朝吧。”肖战催促道,他可真的不能再吃了,不喝药膳后果很严重,太后能念叨一个时辰。

 

王一博见好就收,剩余的自己吃完,又亲了他一口才去上朝。

 

 



🥹别打我,他俩就是那么能没羞没臊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77)
热度(78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王那个耶啵超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