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那个耶啵超甜

txt看置顶😭禁转载到其他平台,不要白嫖谢谢

摄政王的心尖尖36

绿茶病美人小皇帝战x腹黑温柔摄政王博,甜宠不虐,骨科避雷

 

 

Chapter 36

 

 

王一博等了足足七日才知道宫里发生了什么事,但现在也不能直接抽身离开,原本打算立夏才能回去,现在只想尽快平定飞刍与肆樾,把仓旻的人马连根拔起,安插自己的棋子在这才能全身而退。

 

有太后垂帘听政顶多也只能拖延一两个月,王一博每天只能睡三四个时辰,有空闲时间便立刻给肖战写信,让他好生休息。

 

肖战看着每日至少一封的信,再看看已经放满的木盒,让人打造一个更大的来才行。

 

他提笔询问归期,太后每日都来探望嘘寒问暖,而且要亲自看他喝下补药炖汤才肯走,这段时间他都觉得自己圆了一圈。也不许他出宫,顶多在御花园走走,日子无聊枯燥的很。

 

以往十六个年头都是那么枯燥乏味,但是出宫一年,看过许多山水,体会过了热闹后,又怎么能忍耐呢?

 

肖战叹了口气,索性去小厨房,看看丹楹二人怎么对付那糯米。

 

糯米酒酿丸子确实好吃,可是肖战有孕不能再喝酒,所以两人这些天都在尝试,比如南瓜糯米粥、糯米藕、红糖糍粑。

 

肖战每样都尝了一些,味道不错,更何况这个比普通大米更能填饱肚子,但太医说不易消化,多吃也不好。

 

不管如何,总比没粮食的时候只能啃树皮强。

 

太后没想到他在做些事,嬷嬷也赞叹,这种叫糯米的东西能做出非常多惊人的糕点,可把御膳房的御厨们忙坏了。

 

“这孩子是块璞玉,哀家原以为他只有皮囊,难怪一博如此喜爱他。”太后慢条斯理的抿了一口茶水,心情看似不错,因为肖战被打磨的很好。

 

嬷嬷附和着,太后眼光极好,养育的两个孩子都极为出色,这天下绝对是百香国的。

 

“这孩子闷在宫里,每回见了哀家都有些发愁。”太后想来也觉得有些好笑,因为肖战比以往生动了许多,以前在自己面前总是柔弱又带着怯意,如今有些小性子了。

 

“是无聊了些,不如请些戏班子给陛下解解闷?”嬷嬷出主意道。

 

“也好,哀家设个宴,让宫里热闹一下。”太后赞同道。

 

肖战正蹲在地上弄纸鸢,白日里画了一幅骏马图,弥月提议弄成纸鸢,今日有些回暖,春风恰意的很,于是肖战来了兴致。

 

擷华在一边寸步不离,生怕陛下不小心摔了,玩纸鸢这种东西可不安全。

 

肖战也知道,所以弄好了就交给丹楹二人,让她们放着玩,否则让太后看到他跑起来,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

“陛下还记得之前摄政王送来的小玩具吗?”擷华与他闲谈起来,反正小皇帝好相处的很,而且丹楹说了,陛下松口才能嫁给他,否则摄政王说了也不算。

 

肖战当然记得,当时行李都在马车里,就算他人丢了,擷华也命人收拾存放好了。

 

“那些都是摄政王亲手做的。”如果摄政王知道,定会说他卖主求荣。

 

肖战一脸诧异道:“当真?”

 

“属下也是花了一两银子打听来的。”擷华有些心虚的左看右看,生怕被其他人听了去。

 

肖战笑出声来,一两银子,亏他说的出来。

 

“摄政王平日如此苛刻?”

 

擷华摇头道:“属下的俸禄都是留给丹楹的,自然要省吃俭用。”

 

一两确实是巨款了。

 

肖战确实没想到那些小东西都是王一博做的,难怪有些粗糙,不过对他来说都是珍宝,会好好留着的。

 

“你对丹楹的心意,朕自会传达,但她是朕亲近重要的人,朕还真有些不舍。”

 

肖战故作感叹,见擷华急了,丹楹也一个劲的看过来,似乎在思索二人谈论什么,忽而又有些脸颊泛红,一看就是小姑娘动心思了。

 

“好了,朕不逗你了,良辰吉日自然会给你们赐婚。”肖战抬高了声调,走过来的丹楹自然而然听到了,连弥月也掩嘴偷笑,雀跃的跑到肖战身边,表示自己也要赐婚。

 

擷华不免羡慕南琛,若他在肯定高兴坏了。

 

“好好,你们都有份,朕替你们做主,婚礼绝对风风光光。”肖战打心底的开心,正巧嬷嬷也来了,请他过去听戏,说太后今日请了戏班子来。

 

肖战整理了一下仪容,三个月的肚子跟当时一样有一小块凸起,幸好衣衫够厚实能遮住,看着跟平日里没差,但太后总是忍不住多看几眼,恨不得扒开看看摸摸,且每日都让太医把脉三次确保无恙才能放心。

 

一看到桌上的炖盅,肖战便感觉头疼,果然一顿都逃不了。

 

“陛下趁热喝些。”太后使了个眼色,嬷嬷便拿碗来,伺候陛下喝完。

 

幸好只有一碗,肖战松了口气,安安心心的听戏。

 

戏台上唱的悲欢离合,惹得众人有些揪心,太后心里不满,明明高高兴兴的却唱这些,但这戏班唱的确实很好,是京城里最好的,若非达官显贵都请不动。

 

肖战有些动容,鼻子微微泛红,但大庭广众之下,他怎么说也是一国之君,总不能哭鼻子,说来也好笑,以前都能控制好情绪,或许在王一博面前总是哭鼻子导致的。

 

“来人,赏。”肖战朗声道,这戏班功底深厚,演的确实很好。

 

戏台上的人纷纷跪下谢主隆恩,今天来宫里一趟,几年都可以不开张了。

 

肖战随着太后一同去慈宁宫用膳,说起来这段日子,比他十六年来慈宁宫的次数都多。

 

虽说两人也不会说些体己话,但表面上的寒暄还是十足的,肖战再次喝了一碗补汤后,太医照例把脉,表示陛下的身子好转,但也不能马虎,孕夫需要更多的营养,月份大了还需要信香安抚,否则很难熬。

 

太后一脸欣慰,今日收到消息,再过一个月摄政王就能回来,孩子定能平安。

 

三个月后就能同房,有信香安抚会更好,肖战没想到太医直话直说,让他在太后面前有些尴尬。

 

“陛下早些歇息。”太后见他脸皮薄,便让他回去。

 

肖战松了口气,回养心殿的途中信鸽也到了,对方表示月末前一定回来。

 

他每日掰着手指头等,等着心上人回来,等着孩子落地,等着天下统一,国泰民安。

 

 




投票可看下集预告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43)
热度(83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王那个耶啵超甜 | Powered by LOFTER